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6295例本土個案,花蓮縣新增212例,不過花蓮縣政府公布新增220例,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未來將以每日凌晨零時統計確診人數為準,因此會與中央有出入。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多了中華市場、市八市場的個案,以及花防部的2軍人。

朱家祥表示,花蓮今天新增220例本土,包括慈濟醫院3例、門諾醫院1例、部立花蓮醫院10例、營區2例、宜蘭婚宴延伸13例、吉安黃昏市場28例、市八市場4例(累計5例)、中華市場1例(累計4例)、外縣市接觸史15例、社區感染117例、感染源不明疫調中26例,以社區感染為最大宗。確診者主要年齡層為19歲至64歲。

因市八、中華市場都有攤商確診,朱家祥說,不排除市場間有關聯性,早市的中華市場有部分攤商會到黃昏市場擺攤,市場環境潮濕有利病毒生長,容易形成感染窩。因應防疫,中華市場今天清消休市1天。

針對花蓮被列為高風險縣市之一,中央日前配發的10萬劑快篩試劑是否足夠,朱家祥指出,目前已使用約3萬劑,因居家隔離改採「3+4」政策,預估需求量會更大,縣府已下單,但尚未進貨。

花蓮縣新增確診。   圖:取自徐榛蔚臉書

群聚延伸確診數。   圖:取自徐榛蔚臉書

群聚延伸確診數。   圖:取自徐榛蔚臉書

群聚延伸確診數。   圖:取自徐榛蔚臉書

疫苗接種時間表。   圖:取自徐榛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