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確診後,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今(26日)自曝,自己PCR檢測陽性確診,而他今天開始出現輕微症狀,辦公室同仁將遵守最新3+4居家隔離新制,停止一切行程與初選活動,直至解隔為止。

王閔生表示,因為Omicron的特性,最近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在許多民眾,甚至是市府、議會同仁都陸續確診之際,即使他的辦公室堅持每天做快篩、重視環境與手部清消、提高基本防疫規格等,但很遺憾的是,根據PCR檢測的結果,「我還是確診了」。

王閔生說,據指揮中心昨天新發佈的「重點疫調」辦法,從2天前起,他所接觸的密切接觸者,如:同住親友、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同事,已陸續通知到位。而本人,也只有今天才開始出現輕微的症狀,並已做好隔離的準備工作,請大家無須慌張,也很感謝各界的關心。

王閔生強調,目前團隊也都已經完成家用快篩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未來幾天,辦公室同仁也會遵守「3+4」的居家隔離新制、停止一切行程與初選活動,直至解隔為止。

王閔生指出,Omicron在家戶內傳染力及與確診者密切接觸後的染疫機率都遠高出Delta好幾倍,要完全防堵的確不容易。但Omicron輕症的機率高達99.68%,重症甚至只有0.03%,台灣現階段除了有效減災之外,重點還是要轉型為與病毒共存。未來,隨著確診人數持續處於峰值,大家普遍都會感受到疫情帶來的不便。雖然嚴重的健康威脅已經不如以往,但他還是要呼籲大家,請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讓疫情的災害降到最低,以減少醫療、前線醫護人員的負擔。

王閔生表示,台灣的防疫策略正在轉型,我們需要多一點團結與防疫的專業,少一點指責謾罵與口水。他要感謝這段期間衛生單位的協助,以及前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感謝您們齊心抗疫,為台灣守住疫情、為人民守護健康,謝謝您們!而他與團隊在隔離期間,也將持續為市民提供服務。手機、臉書、line等陳情管道,全年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