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留學發展的烏克蘭網紅「佳娜」,自烏克蘭與俄羅斯爆發戰爭後就相當擔心家鄉的近況,日前她在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談到家鄉烏克蘭的戰事,佳娜怒批在烏克蘭打卡的抖音網紅「真的是白癡」,因為俄羅斯人都在緊盯,只要一發現哪裡安全,就會去攻打那個地方。

佳娜在影片中與烏克蘭的好友阿琳娜一同談論家鄉的近況,她表示現在許多烏克蘭人連自己家人在哪裡都不知道,也不知是否還活著,因為傳訊息時不能透露自己在哪裡、在做些什麼,因為「這是安全的問題」,佳娜對此表示,有一天朋友問妹妹的IG為什麼都沒發新動態,她表示因為俄羅斯人會看哪裡還有安全的地方,就會去攻打,「所以現在烏克蘭人都不說」。

佳娜接著提到「我看到了一個烏克蘭的Tiktoker(抖音網紅),他真的是一個白癡」,她表示那位網紅拍了烏克蘭在路上坦克,「然後過了幾分鐘俄羅斯人就打了這個地方」,讓她直呼「所以現在很可怕」。另外,有網友詢問「烏克蘭是否會恢復以往生活?」佳娜對此也直言「一定不會」。

【更多的佳娜—追蹤佳娜的IG吧!影片看這裡!】

佳娜怒批在烏克蘭打卡的抖音網紅「真的是白癡」。   圖:翻攝自YT/佳娜老師機

佳娜與烏克蘭的好友阿琳娜一同談論家鄉的近況。   圖:翻攝自YT/佳娜老師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