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昨(25)日在官網中宣佈,5/9將在加州設立全球第一家「元宇宙」商店,展示進入元宇宙需要的頭戴裝置、AR/VR眼鏡等硬體設備。商店內也設有互動區域,供民眾親身感受進入「元宇宙」的虛擬實境體驗。

全球第一家「元宇宙」商店,Meta稱之為「Meta Store」。商店座落在美國舊金山附近的Burlingame,距離Meta總部園區非常近。Meta設立「Meta Store」的目的是為了讓用戶可以感受虛擬實境體驗,透過用戶的體驗去改進未來Meta將建立元宇宙。虛擬實境的體驗可以在店內利用頭戴裝置、智慧喇叭、AR/VR眼鏡等硬體設備應用。

商店內的所有設備不會販賣,僅供用戶在店內體驗虛擬實境。除了設備外,商店內也會展示未來Meta元宇宙所需要的軟體,如視訊會議、遊戲等等,可以和硬體設備配合使用。

「Meta Store」負責人Martin Gilliard表示,「Meta Store」作為元宇宙的實體入口也是與現實世界的溝通橋樑。利用「Meta Store」的機會,讓廣大的用戶更快速了解元宇宙的世界,儘早與元宇宙之間做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