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5)日推特宣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相當於1.29兆台幣)收購後,為馬斯克感到開心紛紛在推特中發文慶祝馬斯克成功收購,也認為馬斯克收購後,推特會有更好的發展。

馬斯克在宣佈成功收購推特後,立即在推特中發文表示將會把推特打造成保障言論自由的平台,許多推特用戶也為馬斯克的這項決定表示支持。大部分推特用戶發文表示,馬斯克收購推特給於該平台真正的自由,回復到推特最原始的初衷,發言不再受到限制。有些用戶則是製作迷因,發在推特中慶祝,表示對馬斯克的支持。

大家對於馬斯克收購推特的反應,大多都為正面、歡慶的回應,也有少數人對此表達些許不滿。例如,美國有色人種協會(NAACP)在官網中表示支持馬斯克保障言論自由的決定,但請不要容許恐嚇、憎恨的言論出現在平台中。根據《CNBC》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認為馬斯克收購推特可能會害到特斯拉,也可能與中國的商業利益有關。

推特除了在慶祝馬斯克收購外,有些用戶也在平台中發文請求馬斯克將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特帳號解禁,讓川普繼續在推特中發文。川普則表示,就算解禁他也不會回去使用推特,他要用心經營他個人的社群平台Truth。



馬斯克成功收購推特後,用戶紛紛在推特中慶祝,制作迷因表示對馬斯克的支持。   圖:截自推特

推特用戶在推特中表示對馬斯克收購的認可,慶祝馬斯克成功收購推特。   圖:截自推特

推特用戶除了慶祝馬斯克收購外,也期望川普的推特帳號可以解禁,回歸推特。   圖:截自推特

NAACP在官網中聲明,支持馬斯克保障言論自由的決定,但不要容許恐嚇、憎恨的言論。   圖:截自NAACP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