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在對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進行系統上的整理,計劃將過久不更新、過時的App從App Store下架。其中一名App開發商爆料被蘋果警告,並受到蘋果不公平的對待。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一名獨立App開發商Protopop Games於23日在個人推特中爆料,他被蘋果警告一定要在30天內將他的免費遊戲Motovito進行更新,否則會把他的遊戲在App Store中永久下架。Protopop Games在推特爆料後,其他App開發商也紛紛在自己的推特中表示,過去也有被蘋果下架App的經驗。

大部分獨立App開發商認為蘋果的舉動對獨立開發商來說非常不公平,造成獨立App開發商不少壓力。外界業者認為,蘋果不應該以更新時間為標準來決定是否需要下架App Store。不少獨立App開發商表示,不是他們不更新App,是已經沒有持續更新、修復App的必要。

蘋果自2016年開始秉持這樣的App政策,強迫每位App開發商定時更新、修復App。不只是蘋果,Google也在今年宣佈將整理Google Play商店中的App,App開發商有半年多的時間可以將App進行更新,期限到11/1。



獨立App開發商Protopop Games舉發蘋果強迫他一定要更新App,否則他的App會在App Store下架。   圖:截自Protopop Game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