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少歐洲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德國聯邦經濟事務部昨(25)日宣佈,德國汽車公司BMW、材料技術公司優美科、德國化學公司巴斯夫等德國企業聯手合作為歐洲開發「電池護照」可以追蹤電池的碳足跡

根據《路透社》報導,汽車公司BMW、化學公司巴斯夫等11個德國企業聯手合作,接受820萬歐元(相當於2.5億台幣)的政府資金,為歐盟開發統一規格、可以記錄碳足跡及電池數據的「電池護照」。未來將統一在歐洲地區使用,並由歐盟進行監管。

歐盟委員會為「電池護照」制定新規範,要求今年年底出售的電動車和工業電池必須在2024年前公佈產品的碳足跡,並在2027年前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需要達到歐盟所訂的標準限制。德國聯邦經濟事務部表示,他們是第一個歐洲國家為歐盟開發與碳足跡相關的電子產品,並盡量將其產品符合到歐盟為未來碳足跡訂的標準。

「電池護照」中紀錄的碳足跡及其他電池數據,電動車車主、企業主或監管機構可以透過QR Code查詢電池的資訊。而未來使用「電池護照」會降低進口材料的使用,電池材料將以回收原物料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