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大量屠殺平民震驚全球,民主國家紛紛援助烏克蘭抵禦俄軍暴行。愛沙尼亞駐烏克蘭大使庫斯卡(Kaimo Kuuska)24日發聲明表示,俄羅斯有針對他們的軍事行動計劃,但愛沙尼亞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他直指「每一發擊中俄羅斯戰車的標槍飛彈都會減少對我們(愛沙尼亞)的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稱,愛沙尼亞承諾向烏克蘭提供世界上所有國家中最多的援助。庫斯卡則在節目上表明,愛沙尼亞與烏克蘭擁有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因此永遠不會停止幫助烏克蘭,他強調:「我們永遠不會讓你們獨自面對。我們也不會留下同樣是侵略受害者的其他朋友」。

庫斯卡指出,愛沙尼亞準備好「與真正保護我們的朋友」分享糧食和武器,他說:「我們知道俄羅斯有針對我們的軍事計劃,他們已經計劃好要舉行的演習,所以我們不必等待,我們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每一發擊中俄羅斯戰車的標槍飛彈都會減少對我們的威脅」。

根據《CNN》報導,愛沙尼亞國會日前聲明指控俄軍在烏克蘭做出犯下系統性的大規模戰爭罪行,並提及布查、博羅江卡、伊爾平和馬立波及其他烏克蘭遭俄佔領地區發生的慘案,聲明提到:「俄羅斯犯下了種族滅絕最,尤其是針對平民的大規模暴行,這些行徑包含謀殺、強迫失踪(Enforced disappearance)、驅逐出境、監禁、虐待、強暴和褻瀆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