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近期連續出包,昨 ( 24 ) 日午間新聞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成「總統」,被糾錯後華視主動刊出道歉聲明,但被網友抓包,連道歉聲明都寫錯兩個字。「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也在臉書發文狠批 :「華視製播部經理,部門螺絲掉滿地,你到底在忙甚麼?」

華視近日出現跑馬燈誤植「台北港遭共軍襲擊」、「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昨日午間新聞又出現誤植蘇貞昌的職銜為「總統」,華視也在被發現後,主動刊出道歉聲明,卻再次出現錯誤,將道歉「啟事」寫成「啟示」,「謹此說明」錯寫成「僅此說明」。雖然華視已經更正錯誤,但在接連犯錯後態度未改,輕忽程度也讓網友傻眼。

汪怡昕在臉書發文 :「和匪諜無關,華視製播部經理,你的部門為甚麼螺絲掉滿地?」他也揭露內幕稱,這些出包跟錯誤都是內控長期崩壞的結果,是前任總經理種下的惡因。

汪怡昕也提到前幾日的跑馬燈事件,7 點搞錯、 7 點 40 分副控發現, 9 點發的道歉又錯。他質問蔡經理,為甚麼第一次出錯你不知道?為甚麼第二次再錯你沒有盯?

汪怡昕也指出 24 日的圖卡,『記者、CG、編審、導播、AD,滿副控的人,這麽多關還是沒人發現。然後才剛出大事,身為主管的你有在盯著嗎?還是一樣爽爽放假?讓其他人繼續背鍋?」

汪怡昕更直接痛罵蔡經理,身為一級主管,沒盯緊同仁,到底在忙甚麼?還是你根本不懂製播?還是每天忙著在房間追劇、抽菸?

華視午間新聞24日再度播報出錯,在民調圖表上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寫成「總統」。   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華視新聞台4月20日跑馬字幕誤植訊息播出,造成民眾恐慌。   圖:翻攝自華視資訊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