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 1 日,烏克蘭政府推特帳號上傳了一支影片,主要想傳達烏克蘭官方立場「堅決反對現代種族主義的意識形態」。

影片特別從歷史的角度敘述,在提到法西斯和納粹勢力在 1945 年被打敗時,配上了希特勒、墨索里尼和裕仁天皇的照片。

昨(24)日,這支影片被來自日本的推特網友發現,並迅速成為了推特日本地區的熱門話題。

有日本網友稱 :「日本天皇怎麼能跟希特勒相提並論?烏克蘭的做法是在破壞一個從衝突一開始就幫助烏克蘭的國家的友誼。立刻移除這張照片,並為此道歉!」

隨後不久,烏克蘭政府推特道歉稱,該帳號已經更新了影片的內容,並稱 :「烏克蘭無意冒犯日本人民,我們已經糾正了這個錯誤。」

在最新的影片中,介紹法西斯和納粹在 1945 年被打敗時,影片中只剩下了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照片。

烏克蘭政府遭日本民眾抨擊後,稱「烏克蘭無意冒犯日本人民,我們已經糾正了這個錯誤。」   圖:截圖自烏克蘭政府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