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5)日質詢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已下令,「台北通疫苗通行證」下週上線,將從國高中校園開始試辦,要求學生都要下載台北通;對此,柯文哲回應,不會硬性要求學生要下載台北通,但未來跨校跟跨班的活動還是要檢查。

柯文哲今天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陳怡君指出,柯文哲於14日召開疫情會議時決議,「台北通疫苗通行證」下週要上線,由國、高中校園開始試辦,要求督導學生下載台北通,並完成疫苗通行認證;若不是疫情大爆發,是上星期就要執行?

柯文哲表示,本來是這禮拜要開始準備要執行,但因為停課,外界會質疑,跨校、跨班的活動還在進行,所以要有一個管制辦法。

陳怡君追問柯文哲,逼學生下載台北通APP,是否有統計有多少國高中學生沒有手機?有多少學生家長不讓小朋友帶手機到學校?有多少家庭買不起手機給小朋友?有多少國高中學生願意下載台北通?「台北通是作為疫苗通行證的唯一認證嗎」

柯文哲回應,這當然不是,不會強迫下戴台北通,如果不下載,就要隨身帶小黃卡,不會硬性要求學生要下載,現在跨校跟跨班的活動還是要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