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25)日新增696位本土個案,全市居隔人數達1萬2215人,市長鄭文燦表示,今日採檢很多市府相關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將採「3+4」方案,次風險區則會「以篩代隔」確保防疫量能;另外他也提議中央,以目前行政作業速度,民眾收到衛政單位開出的居隔通知書大多都已是確診後2至3天,電子圍籬的設立已無必要性,建議可以彈性作法。

鄭文燦指出,今日新增確診個案中,和碩聯合科技共採檢2493人,另有152人檢驗中,目前該廠群聚事件累計確診694人,這次職場群聚感染較特別的是感染者都是無症狀,員工跟企業都不知道,鄭建議各大職場應建立定期快篩制度。

另外,今日採檢很多市府相關單位,包括消防局、大溪區公所、桃園區公所及部份派出所,鄭文燦表示,這部份會採「以篩帶隔」方案,若第一線近距離接觸者,採「3+4」方案,前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可出門;次風險區則採「以篩代隔」,2天快篩1次,共要快篩2至3次,以確保防疫能量。

針對中央居隔「3+4」新制,鄭文燦說,「3+4」的作法是正確的,可以減少民眾不便,但他也建議居隔通知書可改為電子化,20歲以下由學校校護或防疫長直接開立紙本通知書,減少第一線衛生所人員開立通知書的壓力;另外防疫關懷包的配送工作,也將啟動電商配送,降低民政或公衛人員壓力。

鄭文燦另提到,「3+4」新制啟動後,以目前的作業速度,衛政單位在接獲中央通知民眾確診後的2至3天才會開立居隔通知書,電子圍離的必要性已經沒有了,因為民眾確診後,多會選擇輕症在家或居隔在家,前三天違規的是少數,等收到通知書都已經第三天了,那時候再開立電子圍離必要性不高,請中央考慮改以彈性作法,也請輕症在家或居隔在家民眾盡量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