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因為疫情升溫,許多人都擔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在尖峰時段如何維持社交距離。台灣Google於今(25)日在官方臉書專頁公佈,與台北捷運合作。從今天開始支援台北捷運4線,可以即時看到捷運的擁擠程度。

台灣Google考量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升高,今日稍早在官方臉書專頁中公佈與台北捷運合作的新功能。台北捷運是大部分上班族、學生主要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現在可以透過Google地圖就可以看到捷運車廂內的擁擠程度及列車進站資訊,民眾可以選擇在較空曠的車廂內搭乘捷運。

目前Google地圖中顯示捷運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及松山新店線的進站資訊及車廂擁擠程度,其他捷運路線不支援此功能。台灣Google利用大眾運輸資料計算產生車站內的即時資訊,民眾可以選擇要搭哪一班車、哪一個車廂,保護自己的健康安全。

Google自2019年開始與全球重點城市合作,支援各城市的大眾交通運輸,顯示車站的各類資訊及車廂擁擠程度。台灣Google也開始與台北捷運合作,未來將擴大此項功能的服務範圍,方便民眾查詢大眾交通工具的時間及其他資訊。



台灣Google於今日在臉書專頁中公佈Google地圖支援台北捷運4線,顯示車廂擁擠程度及列車資訊。   圖:取自台灣Googl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