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4 日訪問烏克蘭會見總統澤連斯基和其他官員。布林肯在 25 日的記者會上表示 :「一個主權獨立的烏克蘭將會比 (俄羅斯總統) 普丁活的更長久」。

布林肯與奧斯汀此次出訪烏克蘭,是 2 月 24 日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出訪烏克蘭的最高級別官員。在基輔期間,兩人會見了澤連斯基、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和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

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布林肯表示,目前無法確定戰爭的其他部分將會怎麼展開,但可以肯定的是,烏克蘭將會比普丁在位的時間還要長,「因為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會持續下去,直到看到最終的成功」。

奧斯汀也表示 :「這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效、引人入勝的會議」,他也對犧牲的烏克蘭人民和軍人表示哀悼,「我們還對他們的專業精神和捍衛民主的承諾表示欽佩」。

布林肯表示,很可惜這次出訪沒有辦法與烏克蘭人民交流,此次會議主要是為後續的計畫做討論,美國該如何繼續為烏克蘭提供協助。

布林肯也提到,基輔部分地區的人民已經逐步回復正常生活了,但南部和東部的情況卻並不樂觀,俄羅斯的暴行每天都在對人們造成恐怖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