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大紀元時報》今 ( 25 ) 日報導,日前山東煙台病例基因分型為 Omicron BA.2.3 進化分支,為中國首次發現。當地官方稱,此次疫情或已經隱匿傳播一段時間。  

於 4 月 25 日,中國山東煙台市官方通報聲稱,近兩天煙台市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都快速增加,綜合這些病例特徵來看,疫情有很明顯的空間聚集性,很有可能已經隱匿傳播一陣子了,截至目前對 4 個市區總共 16 例本土病例基因測序分析,為同一條傳播鏈,病例基因分型為 Omicron BA.2.3 進化分支,其病毒傳染性更強、潛伏期更短。

中國官方於 4 月 25 日 日通報稱, 於昨 4 月 24 日,山東省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2 例,都在煙台市,而無症狀感染者 49 例,其中煙台有 34 例、濟南 12 例、臨沂 2 例、青島 1 例。截至 25 日凌晨,山東現有 65 例確診案和無症狀感染者 589 例。

對於中國山東煙台市發現 Omicron BA.2.3 進化分支,不僅掀起熱議還登上浪微博熱搜榜,引起許多中國網友留言表達想法 :「真的會傷心,學校剛解封沒兩天,又封住了有家不能回,孩子真的很想呼吸呼吸外面的空氣。」、「天天除了核酸下樓五分鐘,其它時間一概在家躺平,已經在家躺平三天了,人都要躺廢了。」、「上週還在看 Omicron 2.0 傳播力強,山東煙台疫情都 2.3 了,病毒版本更新的猝不及防。」、「求求大家關注一下山東專升本考生,疫情嚴重,很多地方封控,很多考生還在外省回不來,不延期怎麼考試啊!」

中國檢疫人員在街上掃描民眾健康碼。   圖:翻攝自微博(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