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近日出包風波不斷,昨(24)日華視報導「總統滿意度」相關新聞時,華視竟然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換為「總統」,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5)日也在臉書發文發表看法,華視一連出包 3 次,根本就該馬上撤照關台。鄭麗文並特別標註了「黃袍加身ok!」

文中提到,前面兩次的失誤,華視代理總經理和董事長都已經下台表示負責,當時行政院請 NCC 本於權責處理,但立法院教文委員會要求 NCC 主委對於華視的烏龍事件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時,主委卻說:「這次華視的問題不是上、下架的問題,這是內部管控的問題」、「在此利用這個機會,呼籲立法院早日提出解決方式,讓公廣人事的問題可以早日正常化,讓華視未來的營運和改善,有一個機會獲得解決。」

鄭麗文痛批,短短一個禮拜內,華視 3 次的跑馬燈失誤,居然是請立法院提出解決方式、讓華視有機會去獲得解決,這樣的失誤,若換作是當年的中天電視台,早就被 NCC 火速撤照關台,哪有華視這麼好康?

鄭麗文強調,身為公廣集團的華視,經費大多都來自納稅人的錢,明明公廣集團已經連年虧損,難道這些虧損都要讓人民買單?還是 NCC 今天的意思就是要讓民眾用辛苦的血汗錢拿來給華視有一個改革的機會?那麼誰給人民一個識讀媒體的機會?

最後,鄭麗文表示,華視出包最該負責的就是 NCC ,可以像對待中天新聞台一樣平等的對待華視嗎?華視是不是應該關台?以後華視要怎改,要怎麼慢慢改,都先從 52 頻道關台後再慢慢思考,才不會影響人民的閱聽權,今天新聞頻道一片綠油油的言論,不都是 NCC 一手縱容的結果嗎?造成如此扭曲的媒體文化, NCC 主委還不一起下台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