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環球網》今 ( 25 ) 日報導,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日前接受了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專訪,根據《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 4 月 24 日 的報導,尹錫悅在受訪過程中談及美中關係伊錫悅認為,美中持續緊張的情勢對韓國的來說,可能同時存在機會和風險。

綜合《韓聯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尹錫悅在採訪中說,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對韓國來說可能同時存在機會和風險。伊錫悅表示,相信有辦法確保美中和平和共同繁榮。報導指出,在競選活動中,尹錫悅表示希望能與中國相互尊重,此外尹錫悅認為,如果韓國的外交政策被外界認定舉棋不定且前後反覆,很可能成為一種風險。當談到對抗中國,由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時,尹錫銳表示,估計韓國短期內不會受邀加入,但若有相關接觸便會積極考慮加入。

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表示,將在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探討加强美韓同盟關係的政策,同時爭取改善韓日關係,尹錫悅也針對 2018 年以來韓美聯合軍演規模不斷縮小一事表示,正在考慮今年秋季或明年春季前,將聯合軍演規模恢復到以前的水平。

據《華爾街日報》,比起前任總統文在寅主張和平談判,尹錫銳的路線則更為強硬則,新任政府的立場將要求北韓實現完全無核化,但尹錫銳也表示,若北韓邁出裁軍第一步,新政府將會提供比文在寅政府更多的激勵措施。

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