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日驚傳PCR陽性確診,不過她在臉書透露,自己快篩6次都是陰性,今(25)日上午宣布,PCR檢測結果陰性,「還我清白,我根本沒有確診!」但有部分民眾對「到府採檢」一事有疑慮,質疑是否享有「特權」?周玉蔻出面澄清,到府採檢過程公開透明,依法進行。「感謝柯市長及黃副市長及萬芳醫院還我清白。」她最後還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學學台北市」,要負起責任層層處理,不要用吵架式的回應。

稍早周玉蔻在臉書寫下「複檢說明」,經過自己多次拿出快篩陰性証明申訴,台北市衛生局在與疾管署討論之後,依法處理我的PCR重檢事宜;原本衞生局安排她坐防疫計程車去醫院採檢,但是因為防疫計程車人手不夠,但她不能自駕出門赴醫院,後來協調結果,經衞生局同意,請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來我家採檢。

她強調,過程公開透明,依法進行,也非常謝謝台北市衞生局基層同仁,副市長黃珊珊也充分了解,市長柯文哲帶領的防疫團隊,認真、專業,水準一級,致上肯定。「感謝柯市長及黃副市長及萬芳醫院還我清白。」

她向侯友宜及新北市衞生局長官喊話,學習台北市,負起責任層層處理,不要用吵架式的回應,政治語言「指責」她這個受害當事人。「侯市長,再強調一次,我的檢體有受污染之嫌,有必要調查,而不是『打臉』被寃枉的人!請重視PCR檢測清消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