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日驚傳PCR陽性確診,但她表示自己多次快篩皆呈陰性,並透露北市衞生局安排市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到她家進行PCR檢測,直呼感動,但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鼎超質疑有專人一對一採樣服務是否有特權?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清楚講明白。

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多次出示20日PCR被新北聯醫檢測通知陽性前,做了4次快篩陰性;之後看到簡訊後到24日早上,又做了6次快篩都陰性後,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她安排了重新採檢PCR,對此,她感謝台北市衞生局。
周玉蔻指出,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在24日上午10時「全副武裝」到她家為她進行PCR採檢,她很感謝也很感動。
對此,林鼎超質疑,周玉蔻在臉書分享有專人為她測PCR,不免讓人產生疑問,懷疑周玉蔻是不是有特權?一般的確診者要重新採檢PCR,可以有專人服務嗎?

他說,現在每天確診者暴增,這樣的做法不浪費醫療資源?難道台北市的醫療量能足夠這樣一對一採樣服務?他不解,台北市聯合醫院為何有那麼好的服務?是不是所有住在台北市的市民都有這樣的待遇?還是只有周玉蔻有?若醫療量能足夠,那台北市和新北市是共同生活圈,要不要也來替新北市民一對一採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請你說清楚講明白。」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鼎超質疑周玉蔻有特權。   圖:取自林鼎超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