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2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上週就有市民陸續反映,台南市已經預約不到莫德納疫苗,而今日上午,團隊小編實際登入台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全市只剩 17 劑,零星分散在不同診所。

根據公開數據推估,如今全台每天施打大約 7 萬劑莫德納疫苗,而指揮中心手上的存量,可能只剩 40 萬劑左右,即便 23 日有 20 萬劑緊急到貨,還要封緘檢驗 7 天,未來一週內,可能就會開天窗。

對此,謝龍介提到,前段時間,疫情相對和緩,許多民眾於是放棄接種加強劑,甚至第二劑都能免則免,但如今疫情再起,民眾接種意願提高了,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就應該盡量滿足。

謝龍介表示,所謂「朝中有人好辦事」,照理說,都是民進黨自己人,台南市市長黃偉哲應該能從中央獲得資源,台南市沒道理提前陷入疫苗空窗;反過來說,若是中央不給,或是給不夠,只怕黃偉哲也不好「翻臉」,大聲說話。

謝龍介強調,就算不必獨厚,也不該被虧待,疫苗攸關百姓生死,民生經濟,呼籲黃偉哲為台南市民請命,加速採購,充分供應。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2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南市出現疫苗荒。   圖:翻攝自謝龍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