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確診者接觸正在隔離中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防疫旅館一樣得拚初選,各路好友紛紛錄影來向鄉親推薦他。今(24)天首波由不分區立委林楚茵打頭陣推薦,接下來包括立委張宏陸、范雲、媒體人林育卉、張宇韶及多位台中市議員的推薦影片也將陸續上線。周永鴻感動的說,真真是「永鴻有難,八方來援!」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電話民調將於5月9日至15日期間進行,周永鴻因為在隔離中無法跑行程,目前先靠各方好友以影片來推薦,今天首棒是立委林楚茵,她跟周永鴻一路從反罷免、四大公投案到中二選區補選,一起在街頭奮鬥,拉票,向社會大眾揭露盧市府護航顏家的種種不公。立委張宏陸、范雲等人因為經常受到周永鴻的請託,協助爭取中央經費,也現身說法,幫周永鴻向鄉親們拉票。

周永鴻說,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張宇韶等人,在四大公投和中二補選期間都常與他在政論節目並肩作戰,辯護政策也不斷揭弊。他們都知道自己從早拚到晚,清早在選區跑告別式、跑行程、會勘爭取建設、議會問政,下午前往錄製節目後馬上又殺回選區繼續跑行程。這次拜託幫忙他們推薦,他們都義不容辭。

周永鴻在市議會的議員同事也特別來援,包括何敏誠、蔡耀頡、張家銨等,向鄉親推薦他。因為議員同事們最明白周永鴻在議會裡監督市政的戰力與努力。

周永鴻強調,這些推薦的立委、議員和資深媒體人對他這幾年在勤跑地方拚建設、在議會強力問政的努力都看在眼中,所以當他在隔離中,無法跑行程時,這些好朋友們紛紛從四面八方來援,讓他相當感動,他也會好好遵守隔離規範,透過視訊與臉書來跟大家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