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第二輪的選舉中確定連任法國總統,馬克宏的競選對手瑪麗娜·勒龐認為自己有有四成的得票率這意味著的得到了右派的支持,並且認為自己在今年六月將進行法國議會選舉中有一定的優勢。

勒龐雖已於第一時間承認敗選,然而她表示這是她和她所屬政黨國民陣線 ( FN ) 在這次大選取得的「閃耀的勝利」,也表示遊戲還沒結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也分析認為,雖然馬克宏的連任讓西方世界可以說是鬆了一口氣,但是勒龐超在本次大選超過四成的得票率,可謂是歷史性的高。並且與馬克宏 2017 年 66% 的得票率相比,馬克宏的優勢明顯縮水,這意味者右翼民粹主義的民意仍壟罩著整個歐洲,也將會是影響歐洲團結和美國領導北約的隱憂。

勝選的現任法國總統馬克宏在22日法國第二輪總統選舉前,在競選活動的最後一天在菲雅克(Figeac )舉行的競選集會上發表談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