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昨天建議徵召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對此,曾多次被點名參選雲林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5日)稱讚,劉建國是優秀立委,未來一定也是傑出的雲林縣長,「自己不會覺得可惜」。

民進黨選對會昨天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陳吉仲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起劉建國被徵召一事,陳吉仲說,劉建國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立委,未來一定也會是傑出的雲林縣長。

陳提及,雲林縣過去有很多農業問題,包括茂谷柑、農機具自動化、雞蛋產業等,劉建國都隨時把問題反映給農委會,他們也會下鄉到雲林解決農業問題,他認為劉建國是非常適合的未來雲林縣長。

至於未能參選雲林縣長是否覺得可惜?陳吉仲表示,不會覺得可惜,他的工作就是把農業做好,且現在還有很多議題,會盡全力把農業部門往上提升,讓農漁民收入增加、讓農業可以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