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台一再出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請辭後,傳出文化部擬派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接任公廣董座。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5日)澄清, 這是完全不符合常識的爆料。

對於江春男接任公廣董座、前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接任華視總經理的傳聞,李永得強調,完全沒有這回事,這是完全不符合常識的爆料,大家都知道,公共電視的董事必須經過審查委員會通過,才具有董事的資格,有董事資格才能擔任董事長,所以完全沒有這回事。

就《華視》內部始終存在諸多問題。李永得表示,他們有請《公視》一些比較有經驗的專業團隊去協助,看整個《華視》的播控流程能不能更嚴謹。而《華視》現在面臨這樣的情況,他們也可以理解,內部的工作同仁士氣可能受到一些影響,因此他也呼籲《華視》的同仁,嚴守工作的嚴謹度、認真工作,至於上層的工作,文化部會負起責任,會在最快的時間改組董事會。

李永得也解釋,因為現在董事會是延任,對於所有的經營團隊都用代理的方式來處理,讓整個經營團隊的不穩定性,擴展到整個工作環境,這是一個很根本的原因。因此文化部希望新的董事會組成後,能在新董事會的領導下,組織專業的團隊來負責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