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0日驚傳PCR陽性確診,不過她在臉書透露,自己快篩6次都是陰性,昨天又預告「關鍵解謎時刻」將至,「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今(25)日上午宣布,PCR檢測結果陰性,「我根本沒有確診!」,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團隊無能。

「關鍵解謎時刻快到了」,周玉蔻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自己多次出示20日PCR被新北聯醫檢測通知陽性前,做了4次快篩陰性;之後看到簡訊後,又做了6次快篩都陰性,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她安排了重新採檢PCR,24日上午10時,北市衛生局安排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全副武裝」,到她家中進行PCR採檢。

周玉蔻稍早在臉書《獨家重大宣布》,台北萬芳醫院昨天為她進行的PCR檢測,最新結果,陰性,「還我清白,也驗證了我前後做了10次快篩全都陰性的原因,是:我根本沒有確診!是的,我從來沒有確診,這也是與我接觸過的所有人,PCR全都檢測陰性的原因。」

她說,自己有充分證據證明,新北聯醫做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她的檢體感染了,問題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

「鄭重聲明,我沒有任何責怪新北聯醫及防疫基層工作人員的意思」,但她直言,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要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否則,才2歳的小男童,確診後延誤送醫居然不幸喪命的悲劇,以及與她的個案相同PCR檢體遭污染,導致檢測結果鬧出烏龍的案例,將會層出不窮。

「救救新北市民的生命健康吧」,她喊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能縱容新北市長用嘴防疫了,「侯友宜市長你與你的團隊的無能,已經不是媒體包裝、置入行銷可以遮掩的了。天地良心、人命關天」,新北防疫必須重新部署,PCR檢測中心和儀器要徹底清消。

周玉蔻秀出PCR檢測結果,陰性。   圖:取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