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於週四(21日)宣佈與美國國內航空公司JSX合作,將在JSX的航班中安裝Starlink星鏈Wifi,成為全球第一家航空公司與Starlink合作。而Starink與JSX計劃為乘客提供免費的Wifi功能。

根據《路透社》報導,Space X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和多家航空公司討論提供星鏈Wifi功能,主要目的是為了擴大星鏈的服務範圍,在偏遠地區也可以使用Wifi。而這次星鏈與美國航空公司JSX合作,將在100架飛機中安裝星鏈的Wifi路由器,今年年底正式提供Wifi功能。

Space X自2019年開始已經向低地球軌道發射2000顆星鏈衛星,目前計劃部署的網路尚未完成。而星鏈已經在幾個國家以每月110美金,使用一台599美金的接收器,可以居家使用。除此之外,星鏈也向烏克蘭提供協助,在烏克蘭境內提供Wifi服務。

Space X已向美國聯邦通訊會提出申請,希望在飛機和輪船上運行星鏈。與JSX合作前,Space X已在軍用飛機和少數灣流航太的噴射客機中測試星鏈的Wifi。JSX也在官網中宣佈,星鏈Wifi將會免費提供乘客使用。



JSX上週四在官方推特中宣佈與Space X合作星鏈的計畫,首架配備星鏈的飛機將在今年年底起飛。   圖:截自JSX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