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上午普遍都是晴時多雲,午後各地山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週三北方的鋒面接近台灣,環境水氣增多,預估北部、東半部地區會轉為多雲或陰天並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雨時間比較長也更頻繁,氣溫會稍微降個幾度。

彭啟明說明,週末兩天台灣各地都有明顯的降雨發生,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偏南風帶來暖濕的大氣環境,配合上不穩定的大氣條件或是熱力作用,就有旺盛的對流雲系發展,不少地方都有雷雨發生,甚至還下了冰雹。今明兩天,各地白天高溫上看31到32度,中南部局部內陸地區更可達34到36度。天氣方面上午普遍都是晴時多雲,午後各地山區容易有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

彭啟明指出,週三北方的鋒面系統有往南接近台灣的趨勢,環境水氣增多,大氣環境不穩定,預估北部、東半部地區會轉為多雲或陰天並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雨時間比較長也頻繁一些,氣溫會稍微降個幾度,白天大致舒適、早晚稍涼。中南部依然晴到多雲氣溫暖熱,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彭啟明提醒,週四、五的天氣狀況稍微好一些,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到了週末可能又有鋒面系統通過帶來影響,到時東北風會比較明顯,北部有大幅轉涼的機會,不過因春季天氣不穩定,還有待觀察。

彭啟明說明,週三北方的鋒面接近台灣,環境水氣增多,預估北部、東半部地區會轉為多雲或陰天並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