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實施封城,卻屢傳出生活物資品質不佳等問題,近日上海閔行區莘莊鎮康城小區多位居民投訴,20日收到上海政府發放的物資中,有人竟拿到出現黴菌、黑斑的蔬菜及氣味難聞的鹽水鴨,有民眾食用後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等狀況。

根據中國媒體《中國經濟周刊》報導,這批鹽水鴨開封後氣味非常難聞,外部呈蠟白色,且隔著包裝一捏肉竟成糊狀。不少居民懷疑鹽水鴨有問題便直接丟棄,但很多人由於家中食物匱乏,還是吃了。

住戶楊曼表示,拆開包裝時有濃濃的腐爛臭味,吃下去一陣子後開始噁心、反胃嘔吐了三次,且昏睡了4個小時、全身無力。她的丈夫更慘,才吃了一小塊鴨肉,卻腹瀉了3次。

從事醫務工作的居民推測,可能是發臭變質的鹽水鴨散發出的氣體,又混合物資袋裡已經腐爛的洋蔥、土豆,而產出某種氣體毒素,使人產生頭痛、嘔吐的中毒症狀。

報導指出,鹽水鴨商標屬於上海老牛食品公司,生產日期2022年4月16日,產品還在保存期限六個月內,但卻爛掉發臭,社區事後回收,換了另一品牌的鹽水鴨,但也一樣出現問題。

上海封城,居民領物資不僅拿到腐爛鴨肉,還附贈腐爛蔬菜。   圖:翻攝自中國經濟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