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24)日新增本土個案達1071例,市府公布4月18日至22日確診足跡共26處,包括凱悅KTV中壢店、家樂福中原店、World Gyn林口店、錢櫃KTV桃園店、世紀帝國KTV、Costco中壢店等處。

考量確診人數激增,市府目前開設6處社區篩檢站讓有足跡重疊或有健康疑慮者前往採檢,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各社區篩檢站排隊人潮多,甚至有些還是集體揪團去採檢,並不是有接觸史,或有症狀才去採檢,王提醒「這種恐慌大可不必」。

王文彥表示,目前全市採檢量能1天約8千人次,已經快達到檢驗的臨界點,除非再開放更大的檢驗室才能應付更大的採檢須求,前幾天很多民眾因為買不到快篩試劑,除了原有的桃園區中路運動公園及中壢區中正公園,市府才臨時開設4處採檢站,不過目前快篩試劑已陸續鋪貨,建議民眾還是以居家快篩試劑為主。

王文彥重申,社區篩檢站主要是提供給曾與確診者親密接觸,或足跡重疊有疫調需求者到站做PCR採檢,一般民眾還是請先用居家快篩或在家健康監測即可。

市府公布4月18日至22日確診足跡共26處。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路運動公園湧現大量人潮排隊等待採檢。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