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 14 屆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初選民調,由新人林杏兒勝出將代表黨參選。此結果讓吃下敗仗的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感到不服氣,他呼籲市黨部徹底查明,否則他將不排除脫黨參選。

國民黨上個月搬出N+1提名辦法,希望讓新人有大展身手的空間。

除了保障三名現任市議員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提名外,再透過電話民調結果,選出1名新人提名,最後在地經營10年的林杏兒,以63.66%的支持度,贏過黃子哲的56.33%。

民調於本月 21 至 23 日以電話進行,於今(24)日公布民調結果。由林杏兒勝出,市黨部新聞稿稱「其餘參選同志均表現民主風範、君子風度」。

不料,參與這次初選的黃子哲坦言無法接受,直呼「這次民調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甚至撂話「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呼籲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要妥善處理。

面對這樣的結果,黃子哲受訪時直呼「非常意外,這次民調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這樣的民調結果坦白講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不是我輸不起,而是輸得不明不白。」

黃子哲認為,此次民調充滿瑕疵。他說市黨部做的民調中是他勝出,甚至提及 2018 初選這選區這次贏的對手贏了張斯綱贏了10個百分點,最後大選竟然輸了快一萬票。

黃子哲強調「我不是輸不起也不是非選不可,是制度性問題公平性問題」並問「上次贏了張斯綱第一名的候選人,最後大選沒有上榜,是不是要重蹈覆轍?」、「假設市黨部對這問題不瞭解不處理不解決,我對這個黨也失望透了!」

對此結果林杏兒表示,自己在基層上努力至少10年時間,並表示三月底自己曾花錢做民調,也是領先黃子哲。並向黃子哲喊話,全台遊戲規則都一樣,不應該今天輸了就說遊戲規則是不對、不公平的。

國民黨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林杏兒,電話民調勝出,將代表黨參選年底市議員選舉。   圖:翻攝林杏兒・杏福台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