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確診案連日標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最快 4 月底單日破萬例確診,許多現行防疫政策也引起民眾反彈。不過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陳時中的滿意度高達 63.9%,甚至還有將近 66.5% 的民眾認為不必更換指揮官。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呼嚇昏,「我每天都在罵陳時中,民調還是這麼高,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美麗島電子報》針對「陳時中帶領團隊制定新冠肺炎的防疫政策和表現」進行民調,結果出爐後,竟高達 63.9% 的民眾滿意,33.0% 的民眾不滿意。另外也調查「若未來幾月確診暴增、疫情快速擴散,有無必要換掉陳時中」,66.5% 的民眾認為沒有必要、26.7% 的民眾認為有必要。

吳子嘉 23 日在《董事長開講》直播對此表示:「看見這個民調會昏倒,陳時中做得那麼爛,滿意陳時中的人居然有 63.9%;另外,66.5% 的人認為沒有必要撤換陳時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他坦言「看到民調非常挫折,怎麼敢罵他,看了都嚇死了!」

此外,《美麗島電子報》調查了「單日確診超過 2 千人,疫情大爆發的主因(複選)」,有 79.5% 受訪者認為民眾不知自己確診傳染擴大、73.3% 認為這次病毒傳染力太強、66.7% 認為民眾防疫態度鬆散、50.2% 認為中央防疫政策不明確、47.8% 認為政院未視國外疫情預做準備、38.2% 認為政府取消三級警戒、32.9% 認為教育部太放寬學校停課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