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片九天玄女及算命阿姨「廖麗芳」爆紅,新北市政府林口區公所今天表揚19位111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搭上這個熱門話題,特地設計九天玄女、廖麗芳的人形立板及相關手舉牌,讓媽媽們化身九天玄女降落林口區公所參加表揚活動,也為每個家庭準備天女散花爆米花作為趣味伴手禮,讓參加活動民眾直呼好有趣,爭相熱情地與打卡版合影。

民政局長柯慶忠代表市長侯友宜出席表揚典禮,他表示,每位母親都是家中的「九天玄女」,用最溫柔最包容的能量,默默支持一家大小圓夢,林口區公所特別結合時下最熱門議題設計九天玄女及天女散花爆米花,用有趣溫馨的方式,為終年辛苦的媽媽們獻上濃濃的祝福讓今年的模範母親表揚除了感恩以外,更多了一些歡樂。

這次表揚模範母親,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贈送每位獲獎者全家福大合照,立委洪孟楷、議長蔣根煌及議員陳明義、賴秋媚、楊春妹及宋雨蓁也贈送牌匾及掛軸,為辛苦的媽媽們致上敬意;區公所也邀請到醒吾科技大學阿卡貝拉人聲合唱團演出。

林口區公所說,人稱黃大姊的王黃素金,祖父是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信仰的奠基重要推手,年輕時就經常至竹林山觀音寺負責協助竹林山觀音佛祖的洗塵更衣等重要工作,也與佛祖結下不解之緣,投身鄰里志工服務大眾,也積極配合林口區公所推動的幸福轉運讚計畫,長期認養並照顧里內弱勢獨居的長輩與住戶,可以說是人生智慧和守護女神的化身。

李錦惠年輕時曾赴偏遠校區任教,因地處偏僻學生家長不重視教育,李錦惠一人翻山越嶺親自到家裡訪視,協助學生回到學校繼續接受教育。更令人感動的是早在40年前就已經發現父母衝突離異對於青少年孩子的衝擊,在她的付出與努力下,拉回許多面臨中輟或偏差行為的年輕學子,而其子女在李錦惠的身教下,在醫療護理界有著卓越的成就,成為守護林口居民肝膽腸胃健康的良醫。

來自原住民家庭的洪愛子,移居新北後持續照顧守護離鄉打拼的原住民家庭,協助新北市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文化與照顧,尤其投入林口區原住民族權益促進工作,寒暑假期間與家人共同推動原住民家庭寒暑假課後照顧工作,一起守護照顧原住民朋友,就如同九天玄女守護族人,延續文化一般。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近年來林口區的人口成長快速,不僅吸引了許多本國人口,也吸引眾多新移民移居,而區內的市政建設也正在逐步增加,將來也會持續的為所有民眾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民政局長柯慶忠代表市長侯友宜出席林口區模範母親表揚典禮。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公所表揚模範母親,搭配時下熱門議題九天玄女製作特色打卡背板,參加民眾個個熱情合影。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榮獲新北市市級模範母親的王黃素金為人熱情豪爽,也致力公部門的社福工作。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榮獲新北市市級福模範母親的洪愛子,不僅協助市府推動原住民族文化與照顧,也投入林口區原住民族權益促進工作。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模範母親表揚活動邀請到醒吾科技大學餘溫人聲合唱團演出。   圖:林口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