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初選民調倒數十天,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昨天邀請「熱門助選員」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到新店區建國市場助選,並與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共同義賣狗飼料捐助公益,義賣所得全數捐予「惠光導盲犬學校」,王世堅也勉勵陳乃瑜,成為讓市政團隊芒刺在背的市議員,努力為市民謀福利。

陳乃瑜表示,在她學生時代就已經對王世堅印象深刻,從當年的打馬悍將到現在的打柯悍將,總是能以各種無厘頭的方式,揭發及批判市政府的弊端。

從事媒體工作後,陳乃瑜和王世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陳乃瑜說,王世堅在議會殺氣騰騰,私底下則平易近人、幽默風趣,談吐之間新聞性十足,也因此能引起更多民眾對於公共事務的關心。

陳乃瑜透露,自己很敬佩王世堅,在議會和選戰裡都有過人的戰力,今天非常榮幸能和王世堅一起從事義賣活動,當然也希望借重王世堅的知名度,邀更多人來關心公益,愛護動物。

王世堅表示,過去就對陳乃瑜的監督政府的報導風格,感到十分佩服,把陳乃瑜封為「正義天使」,看著乃瑜從菜鳥記者,到主播,如今變成擬參選人,現在受到乃瑜的邀請,參與義賣活動,他覺得很有意義,這樣的活動就是要倡導尊重所有生命,當然也要尊重所有的人。

柯文哲之前辱罵民眾黨幹部「管好自己的狗」,王世堅反批,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柯文哲的說法,讓大家看清楚柯文哲粗鄙傲慢的真面目,柯文哲既看不起下屬也看不起狗。狗能協助人類看家、提供視障朋友陪伴,反觀柯文哲,成天只是顧著做自己的總統夢。

話鋒一轉,王世堅表示,今天的重點還是要支持陳乃瑜,作為議員,監督市政是我們的本職,以前他就認識陳乃瑜,也看過她的報導,針砭時事精闢犀利,如果將來進到議會進行質詢和監督,一定會讓市政團隊芒刺在背,能夠真正為市民謀福利拚建設,而不是為市長擦脂塗粉。

王世堅說,「阿堅向大家推薦,大文山要翻轉,請唯一支持陳乃瑜!」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陳乃瑜昨天邀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右)助選,並與政治評論員張銘祐(左)共同義賣狗飼料捐助公益,義賣所得全數捐予「惠光導盲犬學校」。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