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市縣議員初選民調今(23)日揭曉,4 人登記提名 3 席,成績公布結果政務委員吳澤成辦公室祕書張曜顯落馬,現任縣議員林麗、立委陳歐珀助理黃惠慈及前縣議員吳福田將替綠營出征。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晚委由 2 家公司辦理初選民調,今日結果出爐,林麗 38.63%、黃惠慈 30.91%、吳福田 18.11%、張曜顯 12.36%。宜蘭市縣議員應選 7 席,縣黨部表示 3 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期許選戰能夠全壘打。

林麗表示感謝鄉親支持跟疼惜,讓她有機會能參加年底大選,迎接下一個 4 年的縣政監督與挑戰。他說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只有褪去譁眾取寵才能真正走入群眾,未來將會一本初衷,盡最大的努力來回報鄉親。

黃惠慈也對宜蘭市民的支持及前輩的民主風範表示感謝,讓首次參選的她能獲得民進黨提名,「這是承接民進黨榮耀的重擔」,也感謝初選過程中前輩讓她學習很多,她認為初選不是結束,面臨大選將會更虔誠向市民、縣民來請益。

吳福田則表示,過去台灣與宜蘭在民主長期努力之下都有相當好的成績,這次初選也有年輕人參選、持續深耕民主,相信宜蘭縣會更好。他也期許民進黨更加團結,年底選戰拚出好成績。

宜蘭縣議員共有 34 席,宜蘭市應選 7 席,民進黨提名 3 席,台灣基進、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各推派 1 人,加上無黨籍的參選人,預計年底宜蘭市選區會有多達 15 人以上參選縣議員。

民進黨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黃惠慈。   圖:翻攝自黃惠慈臉書

民進黨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吳福田。   圖:翻攝自吳福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