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上午7時15分發布豪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嘉義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至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今天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大氣環境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有局部大雨及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上半天雨勢明顯的地方偏向於西半部地區,中午過後東半部的降雨也會轉趨明顯,西半部平地的降雨機率會開始降低,到了晚上大部分地區的雨都有機會停下來,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各地暖熱,西半部高溫31、32度,東半部也有28、29度,早晚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

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台中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且全台各地水氣增多,易有降雨發生,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