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鼓山國小棒球隊即將進軍全國國小棒球運動聯賽光覺心靈文教協會特別在賽前致贈全隊全新棒球鞋,志工群今(22)日帶領小球員們到鞋店試穿新鞋,鼓舞球隊士氣,期望拿下好成績。

鼓山國小有超過100年歷史,雖然是位於高雄市區,但棒球隊的孩子大多是來自屏東、牡丹鄉的原民,原生家庭大都是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或酗酒家庭,還有一位遠從台東前來就讀。

這一群孩子離鄉背井,不怕路途遙遠,每天努力練球,只為了有一天有機會成為偉大的球員,可以改善家庭,為國爭光。曾因為經費不足,比賽時球棒打到掉漆,差點被誤判不符規定,過程令人鼻酸。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長期培育國球小選手,在去年致贈全隊比賽專用釘鞋後,因為孩童惜穿,所以平時用的都是學長所留下的恩典牌舊鞋,大部份都是破損不堪,孩童多來自弱勢家庭,比賽鞋即使破舊,也捨不得換穿好的比賽鞋。

當光覺心靈文教協會志工群帶著孩子們來到鞋店時,孩子一見到新球鞋,眼睛立刻亮了起來,開心試穿後更是雀躍不已,不斷在店內跑跳,喜悅全寫在臉上。

為了提振參賽的士氣,光覺志工群化身為啦啦隊,為孩子歡呼加油鼓勵,並以趣味傳球打氣,場面相當溫馨熱鬧,孩子也承諾會以球場上努力表現回報協會哥哥姊姊們的愛心與支持。

志工大姊姊帶小球員試穿新鞋。   圖:光覺心靈文教協會提供

光覺志工群化身啦啦隊為孩子加油。   圖:光覺心靈文教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