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22)日新增588例本土個案,市府公布4月15日至19日相關疫調足跡46處,大多還是以小吃店或餐廳為主,健身房、釣蝦場、高爾夫練習場、夜市也有足跡現蹤。

市長鄭文燦說明疫情表示,目前全市採檢站採檢人數逾20萬人,自4月16日起,採檢陽性率已突破2%,代表已經有社區流行現象,不明感染源也有一定比例,根據採檢結果分析Ct值大於30的已達近3成,若以Rt值計算,這幾天已提高到1.5左右,預估近期內確診數還會提高。

鄭文燦指出,因應在家照顧及居隔人數增加,需提高服務量能,防疫團隊各單位都要做好人員編組並縮短通知時間,先前以紙本通知居隔方式,中央已宣布改為電子通知,後續還會檢討簡化SOP流程,避免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

鄭文燦同時也宣布桃園市新的防疫規範,包括即日起停止醫院探病;目前在醫院、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的居隔民眾,經醫療評估許可,可下轉至居家照顧。另交通車接送部份,緊急救醫者可撥打119或由衛生局安排防疫車隊或同住親友接送:非緊急救醫者,以防疫車隊為主,若衛生局同意者可由家人接送;居隔期滿返家隔離可搭乘防疫車隊或由同住家人接送,也可自行返家。

市府公布4月15日至19日相關疫調足跡46處,大多還是以小吃店或餐廳為主。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