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法草案,引發藍綠衝突,今(22日)傳出連監察院長陳菊都致電綠營立委,希望綠委力挺修法。對此,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斥陳菊踐踏監察院長職務。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更稱,是不是因為當年前總統陳水扁也給了陳菊貪汙的錢。

李德維表示,民進黨昨天在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指揮下,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強力修法,這樣為貪汙、貪腐掩護的政黨還值得人民信任嗎?而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卻直接打電話給民進黨內的相關立委,陳菊本身作為民進黨新潮流的老大、菊系領導人,這兩個派系的立委人數眾多,陳菊既然已經擔任監察院長,卻做了最壞示範,踐踏監察院長的職位。

李德維接著質疑,菊為什麼介入這次的修法,是不是因為過去陳水扁擔任總統任內,陳菊也拿了很多不該拿的錢?2006年當陳菊競競選高雄市長的時候,陳水扁當時也是總統,陳水扁給了陳菊多少錢?是不是因為陳水扁給了陳菊相關貪汙的錢,所以陳菊今天投桃報李出來關說?希望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一定要在立法院完成。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批評,扁案證實了陳菊並未超越黨派、證明了陳菊仍然是民進黨的監察院長,因此國民黨團認為,陳菊已經違背上任的諾言,涉入黨派甚深,因此國民黨團要求陳菊向國人道歉,並審慎思考應負起的政治責任。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陳菊現在還是新潮流大老?還是高雄市長?還是總統府祕書長嗎?陳菊公然介入扁案德不配位,更誇張的是,國民黨團掌握消息,陳菊在監委裡面成立LINE群組交換意見,是否涉及主導個案?陳菊已經違反《憲法》第七條規定,還在執行派系大老的職務,葬送監察院的公信力,國民黨團連要求陳菊下台都不願意,請陳菊自己好好思考,還適不適合待在那個位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