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前年7月在立法院議場裡因肚子頂撞民進黨立委范雲背部,被范雲指控性騷擾,台北地院判陳賠8萬元,並於今年初向范道歉,不過陳不服判決繼續上訴。對此,范雲今天(22日)召開記者會,怒斥陳「假道歉真上訴」,繼續續濫訴、糾纏,浪費行政及司法資源。

立法院前年因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人事案,爆發衝突,范雲指控陳雪生在過程中以肚子頂她,涉及性騷擾,台北地院判決陳雪生性騷擾成立,須賠8萬元給范雲。今年初時,陳雪生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證下,向范雲道歉,兩人握手言和,未料,陳因不服法院判決,繼續上訴。

范雲今偕同婦女團體在立法院召開「假道歉真上訴!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記者會,范雲與婦女及性平團體譴責,陳雪生明明三案都已敗訴,性騷擾事實已確認,卻在道歉後又提出上訴,繼續濫訴、糾纏,浪費行政及司法資源。

范雲痛斥,陳雪生持續濫訴,對性騷擾被害人的傷害,早已超過「二度傷害」、是三度、四度甚至更多,她也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問,在性騷擾確立後,陳雪生先虛假道歉,事後利用司法濫訴,繼續糾纏性騷擾被害人,請問朱立倫,怎麼看待黨內公職的性平事件與態度?」

范雲指出,要有性別平等的社會,國會應該作為全國的表率,而她在律師陪同下,與長年從事性暴力防治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勵馨基金會,捍衛婦女權益的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以及推動性平教育的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一起站出來,希望第一起「國會MeToo」事件,能喚起社會關注,也共同呼籲性騷擾加害人,勇於面對錯誤,一起努力推動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