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的今天(22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淨零口號振振有辭, 落實修法姍姍來遲,暨抽礦業法逕付二讀」記者會,時力立委王婉諭表示,礦業法多次承諾多次跳票,要持續努力,而淨零碳排不該只是口號,應具體推動,留給下一代美好環境。

時力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王婉諭指出,淨零碳排不該只是口號,目前未看到政策上配套,不希望2025年才看是否達標,而是應逐年有明確目標加以檢視,為了下一代,具體政策目標刻不容緩,也要有明確的法規與配套。

王婉諭呼籲,應落實氣候變遷因應法,而工輔法雖然已經通過,卻未具體落實,這荒謬到讓人無法接受,此外,礦業法多次承諾多次跳票,應持續努力。

時力立委邱顯智說,國發會已經頒布台灣淨零排放路徑,讓未來30年減碳上有基本藍圖,這部分時力給予肯定,政院昨天通過院版氣候變遷因應法,將送至立法院,時力所推的版本,將淨零排碳目標明確入法,也希望各部會權責分工入法,避免各部會互踢皮球。

時力立委陳椒華指出,本會期朝野政黨應重視礦業法,昨天她詢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柯也答應這會期會排入,時力今天將要求礦業法逕付二讀。陳說,她進立法院喊到現在,如礦業法、環境資源部成立、氣候變遷法,執政黨都未排入議程,這讓時力憂心忡忡,盼執政黨盡速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