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21)日公布市議員第1選區和第11選區初選結果,第1選區由李宗翰、王宣貿、蔡宗翰、沈家鳳勝出,第11選區由郭鴻儀、鄭佳欣、陳皇宇勝出,但第1選區參選人劉米山指控蔡宗翰涉嫌違規,要求取消其參選人資格,第11選區以0.1%些微差距輸給陳皇宇的朱明宏則決定向中央黨部提出複查。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表示,台南市議員第1選區(後壁、東山、白河、鹽水、新營、柳營)提名4席,計有李宗翰、王宣貿、蔡宗翰、沈家鳳出線;第11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提名3席,計有郭鴻儀、鄭佳欣、陳皇宇出線。

在初選中意外落馬的現任進黨團總召劉米山對此聲明指出,很多朋友都已看到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他雖沒有入圍,但這並不代表初選結果就是公告最終民進黨的提名名單。因為本選區的議員初選參選人蔡宗翰在初選過程中,屢屢以詐術進行競選,包含假冒其他議員名義欺騙其支持者改變選擇對象、包括以賄選方式大量贈送超過30元的物品尋求對價支持、包括違反廣告禁止事項捏造假民調,並懸掛布條影響選情。

劉米山強調,他在整個初選競爭過程始終保持君子風度,不口出惡言批評同志、不造謠生非扭曲支持,但這不代表他可以容忍蔡宗翰的邪派做法,米山在民調進行期間已正式去函民進黨中央黨部民意調查委員會檢舉蔡宗翰種種違規事項,目前靜待中央黨部公正處理。

他認為,輸贏乃政治常事,但公平正義是民進黨創黨核心價值不容偏離。包括李宗翰、王宣貿、沈家鳳、張豪澤和他,對此次民調初選過程的亂象與爭議,都公開表示抗議,他爭的是正義,請鄉親在中央黨部公告提名名單前,稍安勿躁,我們仍堅定爭取提名中。所有蔡宗翰的違規事證,各候選人已陸續提供給他全權處理,他將訴求依「民進黨第一、二、三類公職候選人提名民意調查辦法」第十條、與「廣告宣傳禁止事項公告」第二項第五款,要求取消蔡宗翰參選資格。

蔡宗翰也對初選檢舉案做出回覆,他指出,台南市第1選區議員初選結果是以民進黨內初選規範及規則,公平公正的方式產生,初選民調進行前,無其他黨內同志要求暫停初選,顯示其他參選人仍對其選情深具信心且認同此次民調初選之進行。

蔡宗翰並重申,初選過程並無違規事實,各個參選人都有提出檢舉的權力,被檢舉人當然有說明的義務,至於相關檢舉內容由中央黨部通知送達本人服務處後將詳細回覆,中央黨部必定會秉公處理,還他清白。

蔡宗翰同時表示,初選過程中難免產生一些誤會與摩擦,未來會盡量弭平紛爭,希望黨內同志互相團結齊心向前,一同在年底的大選為民進黨努力,在市政上共同為市民爭取更多福利與權益。

第11選區參與初選的有朱明宏、郭鴻儀、鄭佳欣及陳皇宇等4位,提名3席,最終由郭鴻儀0.3886、鄭佳欣0.2188、陳皇宇0.1968支持率通過初選,朱明宏則是0.1958與陳皇宇僅差距0.001未通過。

朱明宏競選服務處發表聲明指出,第11選區經過3家民調機構的電話民調,朱明宏與陳皇宇差距僅有0.1%,朱明宏決定向中央黨部提出複查,希望所有支持者靜待並尊重最後的複查結果。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第1選區初選由李宗翰、王宣貿、蔡宗翰、沈家鳳勝出。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