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1)日拜訪「中城再生文化協會」,三位市議員初選參選人黃守達江肇國蕭行凱全到場。蔡其昌說,到各轄區協助相關陳情、建設案時,都會邀請當地議員、里長同行,已經行之有年,只是外界少有矚目,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不會刻意敲鑼打鼓,這樣如果是母雞,那他也算是資深母雞了。

中城再生文化協會自2019年起,於中區中山路沿線,從綠川至柳川,將區塊內的舊建築串聯與活化,透過「鈴蘭通散步納涼會」街區節慶吸引外來遊客。蔡其昌表示,政府投入舊市區的活化必須與在地的文史工作結合,中區的復興不是只仰賴政策的協助,而是生活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共同參與,因為只有在地居民與這塊土地生死與共,變成生命的共同體,就會在意這片土地上的所有大小事。

蔡其昌說,居民與文史工作者有著共同努力的目標,中央與地方政府再進一步協助推廣,舊市區的活化行動就能更順利,大家一起來努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拜訪「中城再生文化協會」。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