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市自 3 月底實施封城措施,出現缺糧、民生物資分配亂象,引發當地廣大民怨。上海市副市長陳通 19 日前往第一線視察時,只見民宅冰箱塞滿大量食物,加上他始終把雙手縮在袖子裡,不僅遭質疑是套好的「擺拍」,更質疑他「怎麼走親民的群眾路線呢?」

綜合中媒報導,陳通身兼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生活物資保障專班」負責人, 19 日前往視察一處「遠景佳苑」住宅,只見居民家中的大冰箱塞滿食物,甚至連餐桌上都堆滿物資與水果,遭網友質疑根本是安排好的橋段,「冰箱塞得比我過年還多。」不過,更讓上海民眾生氣的是,陳通竟然全程把手縮在袖子裡,即使在開冰箱門時,也是隔著袖子,袖口只見兩團白色的消毒布,依然「伸手不見五指」,似乎是害怕接觸到病毒。

陳通高姿態視察,相關照片點燃網友怒火,紛紛嘲諷「視察居民生活,畏手畏腳,如果不看新聞發布會照片,還以為沒有手呢?!戰疫關鍵,為什麼不能『露一手』呢?」、「上海市副市長陳通下社區,手都不敢露出來,人民的市長就這品相。」

上海封城的亂象叢生,中國卻一再堅持「動態清零」政策。   圖:翻攝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