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4/29世界舞蹈日是為了紀念現代芭蕾舞之父Jean-Georges Noverre,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加大緣側供妻子跳舞是為了愛,目前最夯的電動是為了娛樂及健身,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則是三合一,邀請大家到古蹟來玩電動尬舞

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4/29(五)14:00~16:30在淡水日本警官宿舍舉辦「世界舞蹈日-日宅尬舞趣」活動。活動當天既是世界舞蹈日,宿舍又曾住過一位愛跳舞的警官太太,為了紀念他們及增添趣味性,參賽者需身著蓬蓬裙或自行裝扮,參賽順序及曲目採抽籤制,獲電玩遊戲最高分的優勝組可得肩頸按摩器,另增設最佳造型獎,可獲文創禮盒,其餘可帶回參加獎。此活動預計4/25(一)12時在淡古官網免費開放報名,限量10組,每組需2人共舞,1人代表報名即可,歡迎有興趣的人報名參加。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淡古近年來以節慶活動推出各種特色文化活動,加強博物館的活化運用,這次結合時下最夯的電動遊戲及歷史故事,舉辦別開生面的跳舞比賽,邀請大家一起到古蹟來尬舞!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位於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2巷5號,興建於日治初期,是新北市僅有一間的高階警官宿舍,最值得一看的建築特色有三;一是結合西洋式上下懸窗的雁形式氣窗,二是國民政府時期淡水分局長孫肇特別為了喜歡跳舞的太太而加寬的緣側,三是後院的專屬防空洞。全年度免費參觀,平日開放時間為9:30~17:00,假日延長至18:00,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一休館。

除了「世界舞蹈日-日宅尬舞趣」的活動外,戶外戲劇表演《淡水開港設關故事派對—歡迎光臨1862》、港動淡水文化行旅及滬尾講堂等「港動淡水」系列活動也熱烈進行中,更多的內容可上港動淡水官網查詢,也歡迎加入淡古臉書粉專、追蹤IG或訂閱Youtube頻道,隨時接收最新消息。

參賽者需身著蓬蓬裙或自行裝扮,參賽順序及曲目採抽籤制,獲電玩遊戲最高分的優勝組可得肩頸按摩器,另增設最佳造型獎,可獲文創禮盒,其餘可帶回參加獎。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活動預計4/25(一)12時在淡古官網免費開放報名,限量10組,每組需2人共舞,1人代表報名即可,歡迎有興趣的人報名參加。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