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昨(20)日本土確診病例突破 2 千例,今(21)日單日確診更來到 2,969 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估計月底確診病例將破萬例。有人推估未來台灣會有 360 萬人染疫,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你身邊沒有被感染的朋友,代表說你沒有朋友。」

姜冠宇說道:「別吵了,這一天總會來吧! 何不放輕鬆一點呢?不管你妳有沒有得,不管長輩有沒有打,不管小孩會打什麼,不管未來走向何方,我們都還是要『交朋友』啊!」

他分享先前發布的影片表示,大家身邊的朋友基本上都很有可能被感染過,如果你身邊沒有被感染過的朋友的話,就代表說你沒有朋友。有民眾告訴他自己真的沒朋友,他說:「到高峰妳就有了啦!妳沒這麼慘啦!」

對此,網友們紛表示 :「非常認同醫生」、「在韓國的台灣人也都這麼說」、「可惡!無法反駁!」、「說不定我早就感染過只是自己不知道?」

疫情持續升溫,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 18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未來走向何方,我們都還是要「交朋友」。   圖:擷取自姜冠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