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妻子成立的媒體製作公司Higher Ground將與Spotify結束合作,理由是他們對Spotify平台上的政策感到失望。Higher Ground也正在尋找一個新的合作夥伴,能允許其製作多項節目並同時在多個平台上發布。

歐巴馬夫婦在2019年宣布與Spotify獨家合作,由Higher Ground製作節目並在其平台上發布,據傳這筆交易價值2500萬美元(約7.3億台幣),他們共同製作了「Renegades:Born in the USA with Barack Obama」、「Bruce Springsteen」以及「Michelle Obama Podcast」等受歡迎的節目。

但Higher Ground認為在單一平台上觀眾有限,並希望能夠更廣泛地分享其節目,因此與Spotify分道揚鑣。此外,歐巴馬夫婦更感興趣的是為多方新觀點製作節目,而不是只為他們自己。目前Higher Ground正在與其他幾個平台進行商議,其中包括亞馬遜的Audible和iHeartMedia,預計有價值數千萬美元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