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TED》4/18上傳的採訪影片中表示,依照目前人工智能(AI)的開發進度,約莫2050年每戶家庭將擁有自己專屬的人形機器人。

《TED》是一家美國媒體組織,該組織定期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學者及知名人士在TED大會上演講或採訪。在馬斯克的採訪中,他談到旗下的電動車品牌特斯拉,也正在研發全自動駕駛如何轉化為機器人技術,他強調特斯拉有兩個最擅長的元件,亦即設計人形機器人所需的專門性致動器與感測器,但是這比車用元件的設計還要更複雜。

目前人形機器人最缺乏的是具備足夠的智慧,亦即機器人即使在沒有明確指示的情況下,也能在真實世界裡四處走動並協助處理各種有用事情的能力,但馬斯克樂觀地認為,到2050年技術將成熟,大部分的家庭將擁有自己專屬的家庭機器人。馬斯克還透露,今年他會先推出一些有趣的人形機器人原型,明年或至少兩年內很有可能推出更有用的版本。

馬斯克還談到了他創立的航太企業SpaceX、神經科技和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基礎設施與隧道建設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的近期發展,以及公眾對他的巨額財富和他在社交媒體上的行為的負面反應。他現在甚至沒有自己的房子,目前住在朋友的閒置臥室中。他也將SpaceX和特斯拉的工作稱為慈善事業,因為特斯拉正在研發可持續能源,而SpaceX正在努力確保人類的長期生存。

影片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