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周玉蔻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到醫院採檢後,今(21)日凌晨接獲簡訊通知 PCR 結果確定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周玉蒄說,她目前身體狀況如常,並無任何不適。接續等待衞生局通知。而周玉蔻昨(20)日才在廣播節目訪問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

已打 3 劑高端疫苗,依然遭到突破性感染的周玉蒄表示,她已立即報告《寶島聯播網》及民視長官,即日起電台、電視節目請假十天,在家自我監測隔離。電台、電視與她有密切接觸同仁,都將依防疫 SOP 規定因應。而周玉蒄所主持的網路媒體《放言》辦公室也安排清消;住宅大樓公共區域也已展開全面消毒。《放言》所有同仁今天起在家上班,健康自主隔離管理 10 天。她也自即日起向電台、電視節目請假十天,在家自我監測隔離。

周玉蒄對於最近三天的其他密切接觸者,在今日一早已分別以電話、 LINE 及簡訊告知,並對造成友人不便表示歉意。而她目前身體狀況如常,並無任何不適,持續等待衞生局通知。

周玉蔻確診消息傳出後,外界關注在可傳染期間曾與她同錄電視及電台節目的參與對象近況。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醫院有找他進行 PCR 檢測,結果尚未出來,接下來必須先在家裡自主健康監測。接近中午周玉蒄在臉書發文「雖然李秉颕醫師剛剛 PCR 檢測為陰性!但他也要在家健康管理 10 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答記者詢問,公布李秉穎 PCR 檢測結果陰性。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20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訪問。   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