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提名,由黨籍立委賴香伶對決黨秘書長謝立功,初選結果今(21日)公布,由賴香伶勝出。賴香伶表示,目前六都市長提名,民眾黨率先以民調方式推出人選,將儘速展開競選活動,相信會讓藍綠兩黨人選緊張,期待對手儘速出現,並喊出「活力桃園、與伶同行」口號。

民眾黨下午召開記者會,轉述中央委員會通過的第五波提名名單,公布桃園市長初選結果。賴香伶說,感謝對手謝立功,一起投入民眾黨第一次市長初選程序,過程中本著讓市民更認識民眾黨,讓大家知道民眾黨有意願角逐市長,推動理念、期待政見、擘劃願景,希望獲得市民的支持。

賴香伶指出,這兩個月在有限條件、相對人力不足情況下,民眾黨一步一腳印完成初選,初選採民調方式,各政黨也都使用過,但目前六都市長參選人產生過程中,到現在只有民眾黨先完成民調方式,讓她能勝出獲提名參選桃園市長。

賴香伶強調,雖然民眾黨還很新、很小,能讓更多人接觸、認識民眾黨是我們第一步,相信在各黨還沒提出桃園市長人選時,套句謝立功跟她說過的話,「笨鳥先飛」,很高興今天告訴大家民眾黨已完成初選,讓大家期待在提出人選後,民眾黨如何擴大支持力量,昨天得知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也提出有意選桃園市長,相信我們都認為桃園是首都外的大城市,有機會成為新興國際都會城市。

賴說,接下來會帶著這樣的願景在桃園展開競選活動,一定會讓藍綠兩黨參選人有所緊張,這樣的良性政治是民眾黨扮演的角色,也期待藍綠兩黨人選儘速提出,「活力桃園、與伶同行!」

謝立功則表示,恭喜賴香伶委員,民眾黨從這次初選機制後,大家可以看出來有別於藍綠兩黨荒謬演出,不知道到底誰出線,賴香伶已經跨出成功第一步。他過去一年多來扮演秘書長角色,重要的就是要建立良好九合一選舉初選制度。

謝立功指出,這次對桃園市長選舉有很高期待,大家都希望能推派出最好人選,為的不是個人利益,也不是黨的利益,為的是桃園市全民利益,過去藍綠在桃園輪流執政,但到底有沒有給人民帶來更好生活?在很多支持者期待下,民眾黨透過民主機制產生市長人選,接下來還有更艱鉅的工作,也希望桃園市民能在藍綠外,思考民眾黨是不是可以給各位帶來更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