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現任議員 61 席中,共有 7 位議員因涉及貪污或其他刑事犯罪遭到起訴或判刑,其中又以士林、北投區佔最多人數,13 名議員中就有 1 名議員涉詐領助理費、3 名議員涉及其他刑事犯罪案件。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21)日於臉書發文,呼籲大家認清事實,用手中選票讓台灣地方政治不再藏污納垢。

劉仕傑表示,士林、北投目前有 13 席市議員,因為人口減少因素,今年預期將減為 12 席,然而根據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統計,現任 13 席市議員中,就有 4 名議員有前科或曾經涉案。新黨潘懷宗議員涉詐領助理費;新黨侯漢廷議員、無黨籍林瑞圖議員和陳政忠議員涉及其他刑事犯罪案件,比例超過三成,人數亦為全市最多。

劉仕傑指出:「台灣地方政治需要大幅度換血,資深與否雖不見得是問政品質良窳的唯一標準,但的確有許多議員透過長期綁樁及利益共生結構,得以長年連任。」2022 年地方選舉,他呼籲大家要認清事實,用手中選票選出適格代議士,讓台灣地方政治不再藏污納垢。

士林北投現任議員曾涉案,劉仕傑今(21)日於臉書發文,呼籲大家認清事實,用手中選票讓台灣地方政治不再藏污納垢。   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